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線地區試種大豆 成效讚

2015/01/25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因應公糧不收購再生稻政策,台中區農改場在海線地區試種大豆,日前全部收成,平均每公頃收穫約兩千五百餘公斤,今年二期稻作休耕轉作時,試種面積也會再擴大。大肚區農會表示,該區試種成效最佳,種大豆已成為不少農民討論的話題。

台中區農改場表示去年八月下旬開始在大肚、龍井、梧棲、清水、大安、大甲等六區契作大豆示範田,採用本土新品種「高雄選十號」,是黃皮黃仁品種,試種契作農田收成,平均每公頃收益達兩千五百公斤,今年試種契作面積研議倍增。

大肚區農會總幹事趙信賓說,區內瓜田過去也曾試種山藥,但成效欠佳。這次試種大豆成效良好,收穫最高的甚至達每公頃三千八百公斤,比平均值高五成,也顯示大肚區有良好的培育環境,未來也會鼓勵農民轉作試種。

農改場助理研究員陳鐶斌說,大豆有抗病及豐產特性,生育日數約一百天,屬於短日照作物,至於產量的差距,和農民的施肥、用藥、除草等農作習慣都有關係,這次契作成果還不錯,今年二期休耕稻作規劃契作試種面積加倍。

台中區農改場表示,台灣每年進口大豆兩百卅萬噸,國產自給率僅千分之五,缺口很大,而海線再生稻面積約五千七百餘公頃,佔全國比例近四成,若非基因改造大豆能在休耕田地轉作成功,也有助推廣在地農業、在地消費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