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蘭陽發電廠 7月起開放參觀

蘭陽發電廠將今年汰換的水輪機具放在廠區展覽。(記者朱則瑋攝)

蘭陽發電廠將今年汰換的水輪機具放在廠區展覽。(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16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三星鄉台電蘭陽發電廠民國十一年興建,歷史悠久具觀光價值,原本廠區只給公家機關團體預約參觀,且週六、日不開放;鄉公所和電廠協商,研議結合周邊景點,將廠區全面開放參觀,初步規劃七月米香節活動,推出電廠套裝行程和接駁專車試水溫。蘭陽發電廠位在天送埤,利用蘭陽溪的溪水發電,日治時代至今,已有九十三年歷史;擁有豐富歷史、文化意涵的電廠,只開放給團體申請非常可惜,台電統計,每年入場觀光人數僅一千人。

三星鄉公所認為電廠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和在地特色,民眾卻難窺究竟,因此和電廠協商,未來研議在廠區設置導覽牌和定點解說員,全面開放廠區,希望發展成三星鄉新的景點。

鄉長黃錫墉表示,許多人來安農溪泛舟、觀看花海,卻不知道安農溪上游的蘭陽電廠,有著珍貴歷史意涵,初步規劃七月的三星米香節,要將電廠納入套裝旅遊行程,增設觀光接駁車停車點,如果反應不錯,將擴大變成常態性開放景點。

電廠週六、週日員工放假,因此不開園,鄉公所計畫招募志工,訓練後於假日時進駐廠區,為遊客導覽、解說。

「樂觀其成!」廠長李重億說,電廠除了發電,本身歷史也值得探索,觀光潛力大,今年將剛汰換的水輪機放置廠區展覽,未來想把更多有歷史文物與設備整理後展出,讓電廠觀光人數翻倍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