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自主健康管理 17據點設智慧機

縣府在十七個據點設有智慧機,民眾可憑健保卡免費量測血壓、身高體重等。(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在十七個據點設有智慧機,民眾可憑健保卡免費量測血壓、身高體重等。(記者張存薇攝)

2015/01/14 08:00

憑健保卡可量測身高、血壓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推動台東縣成為智慧城市,台東縣政府計畫處、衛生局合作,在醫院、公所等十七個據點設置十八個智慧機,憑健保卡即可量測身高、血壓、身體質量指數BMI,且數據長期累積,讓民眾更能做好健康管理,預估六月前要建置卅台,歡迎有意願的機關、學校加入設置行列。

計畫處長余明勳指出,縣府推動「智慧城市示範計畫」,正整合社會處敬老卡、觀光旅遊處預計發行的觀光套票卡、衛生局健康量測等功能,最快下半年推出多功能的台東悠遊卡,第一步就是先推出「智慧健康」措施。

預計六月前要建置卅台

目前包括藝文中心、文化處圖書館、東部深層海水研發中心、縣民服務中心、稅務局、成功家福中心、迦南銀髮福祉中心、卑南鄉公所、台東戶政事務所卑南辦事處、台東基督教醫院一樓大廳及二樓候診區、台灣史前博物館、社會處、勞工育樂中心、台東戶政事務所、金峰鄉公所、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大武鄉公所共十七處據點已設十八台智慧機,未來還包括縣府大廳、綠島及蘭嶼都會設置,去年十二月中上線後,目前已有五百六十人使用,紀錄到血壓量測八百六十三筆、身高體重也有六百九十筆。

使用過智慧機的陳小姐說,每次量測結果都紀錄、保存,可隨時查詢,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相關資料除累積做為台東縣健康照護資料庫,民眾也可依此了解自我身體,比如以往認定十八歲到四十歲體重增加廿%是許可的,但現今卻認為增重太多,許多慢性病都是由基礎數據長期統計,才能看得出來。

余明勳說明,民眾目前先憑健保卡使用智慧機,除了身高體重、血壓、BMI,也可查詢公車及火車時刻表、計程車預約,未來台東悠遊卡則朝向多功能規劃,民眾參與縣府舉辦的藝文活動、運動等都可累積點數獲好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