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下水道 未驗收就溢流

回堵溢流的油水及穢物不斷從清潔蓋孔冒出,惡臭沖天。(記者陳賢義攝)

回堵溢流的油水及穢物不斷從清潔蓋孔冒出,惡臭沖天。(記者陳賢義攝)

2014/12/2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在知本崎仔頭地區發包興設污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僅一年多尚未完成驗收,就數度發生回堵溢流的情況,臭氣沖天,在地建業里里長王正元反映修繕,包商束手無策,坦承設備不足,將從高雄商調下水道清潔機具,縣府則允諾月底完成疏通。

油水不斷從清潔蓋孔冒流至路面,大片浮白穢物沾黏住戶家門前排水溝周圍,惡臭沖天,成排住家紛紛關起落地門,途經路人掩鼻快閃,王正元怒斥早在本月五日就向縣府反映,包商卻是土法煉鋼以塑膠管「硬碰硬」疏通,毫無作用;工程尚未驗收,就發生回堵溢流的情況,里民生活品質驟降。

王正元表示,整起工程在去年中秋節發包施工,今年四月就出狀況,發生地點周遭都有餐廳,縣府應拿出強制力,要求業者設置油水分離槽,不從就開罰,而不是讓無辜的家庭用戶承擔後果;另外,縣府宣導施作也無配套,不僅沒有專業設備可處理堵塞等後續問題,也無專業人員,出包還得向外縣市調借機具,決策倉促。

包商昨偕同縣建設處城鄉環境工程科人員到場會勘,包商表示會向高雄市調借下水道清潔車以高壓疏通;城鄉環境工程科則表示,台東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起步晚,目前仍屬宣導階段,希望民眾重視油水分離,整起工程尚未驗收,已要求包商在月底完成疏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