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佛寺訂花燈 北港藝師興奮

吳登興首度接到國外花燈訂單,他希能分享台灣傳統技藝之美。(記者陳燦坤攝)

吳登興首度接到國外花燈訂單,他希能分享台灣傳統技藝之美。(記者陳燦坤攝)

2014/12/23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花燈藝師吳登興技藝受到國外肯定,馬來西亞康寧寺訂購的羊年手工花燈在昨日打包,將運送到當地,吳登興首度接到國外訂單;對能與國外朋友分享台灣花燈之美相當開心。

吳登興為康寧寺製作的羊年財神花燈昨完成,高、寬各三公尺的羊財神將以海運運往馬來西亞,康寧寺預計在農曆年底舉行開燈儀式,花燈將擺放在一個特製燈座上,開放求子的民眾「鑽燈腳」。

吳登興表示,康寧寺位在馬來西亞吉打州,寺裡有些師父很喜歡賞花燈,過年期間常往返中、港、台逛燈會,一位師父去年過年到台北龍山寺賞花燈,看到他將台灣神像製作的掐絲技法融入花燈人物衣服裝飾且造型相當寫實,作品特色在各地燈會相當少見,決定訂購回馬來西亞。

康寧寺在一個月前輾轉連繫上吳登興,表達想訂製一座羊年花燈,吳登興首度接到訂單相當開心;並表示這不僅是對他技藝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能夠與國外朋友分享台灣花燈之美。

為方便花燈搬運,吳登興將這座花燈製成可拆卸的燈組,運到當地重新組裝即可恢復原貌,這座花燈同時預留多處隱藏式線路掀蓋孔,展示期間燈泡故障可馬上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