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建15年 921地震紀念公園終啟用

位於南投市貓羅溪畔的921地震紀念公園與農工商會展中心終於完工啟用,也讓縣內增加一處大型室內展館與遊憩公園。(記者陳信仁攝)

位於南投市貓羅溪畔的921地震紀念公園與農工商會展中心終於完工啟用,也讓縣內增加一處大型室內展館與遊憩公園。(記者陳信仁攝)

2014/12/20 08:00

會展中心 今有商品展售

〔記者陳信仁、陳鳳麗/南投報導〕歷經十五年的規劃籌建,縣府興建「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及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終於完工,十九日熱鬧舉辦開幕儀式,傍晚並為豎立在公園廣場的今年燈會主燈「龍駒騰躍」點燈。縣府表示,開幕活動將持續至二十一日,現場並有大型農工商品展售。

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位於南投市貓羅溪右岸祖師橋東北側,占地近七公頃,而園區內的農工商會展中心樓地板面積亦有五千多平方公尺,建設經費係由港澳同胞剩餘捐助兩億餘萬元中,編列一億六千萬元,加上縣府自籌一億元興建而成。

即將接任副縣長的前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包含港澳捐款在內,九二一震災基金會撥給縣府二億五百八十多萬元,但先前各種花費和整地費,花掉約四千萬元,因此運用剩餘款一億六千多萬元,再自籌一億多元,進行發包建設。未來還會再興建棒球場和球員宿舍。

由於紀念公園與會展中心的興建進度遲緩,招致外界抨擊,縣府表示,因興建位址與用地取得在九年前才確定,期間又因設計規劃內容調整,最後確定將會展中心納入規劃後,兩年前才發包動工,卻因台灣燈會暫作停車場,才導致興建進度一再延遲。

縣府昨下午舉行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及農工商會展中心落成啟用儀式,由籌建主委李朝卿、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南投市長許淑華等共同主持揭牌和啟動魔球,隨即在二十日開始首場大型農工商品展售。

台灣燈會主燈 耀眼奪目

縣府表示,公園整體設計除表達「九二一地震」傷痛紀念外,更以「愛、生命、希望」作主軸,公園內的「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建築,採「樹狀通廊」設計;而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也成為公園的焦點,夜間點亮後顯得耀眼奪目。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表示,會展中心二十日起開始,將有七十餘家農業、觀光等廠商設攤展覽,供民眾參觀,明年農曆假期,縣府也已規劃辦理旅遊展等活動,農工商會展中心將朝向「觀光旅展」、「國際花卉展」、「農特產展」為營運主軸,每年藉舉辦大型國內外展覽,將帶來至少五百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