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關鍵票 傳民進黨促柯文哲拉徐世勳

柯文哲(右)競選時兩度幫無黨籍市議員當選人徐世勳(左)站台,外傳這次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也拜託柯向徐拉票。(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右)競選時兩度幫無黨籍市議員當選人徐世勳(左)站台,外傳這次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也拜託柯向徐拉票。(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4/12/19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年藍綠席次勢均力敵,小黨成為關鍵少數,被視為綠營盟友的台聯市議員陳建銘宣布參選議長後,綠營市議會版圖鬆動,外傳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的黨團總召劉耀仁正積極拉攏無黨籍新人徐世勳,甚至找來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幫忙拉票。據了解,柯文哲已安排下週拜會妙天禪師,而徐世勳正是妙天弟子。

國、民兩黨未過半 綠還差五票

下屆市議員共六十三席,其中國民黨占廿八席、民進黨廿七席,親民黨與新黨都是兩席,台聯黨一席,無黨籍則包括與親民黨同質詢組的陳政忠、較常與國民黨議員合作的林瑞圖、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弟弟徐世勳等三席。綠營若要攻佔議長寶座,離過半數還差五票。

綠營人士指出,若國民黨與林瑞圖、新黨合作,約可拿到卅一票;但陳建銘宣布參選議長,民進黨少了台聯一票,儘管與親民黨、陳政忠合作,最多也僅能拿到卅票,新人徐世勳將成為關鍵一席。

徐世勳競選期間,兩度找來柯文哲站台,票源又大多來自綠營支持者,外傳代表綠營參選的劉耀仁正積極爭取徐世勳的支持,甚至在前天與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密訪柯文哲時,請柯幫忙遊說。

劉耀仁:有見柯 未拜託拉票

劉耀仁昨天受訪時坦承與柯文哲碰面,但主要是討論往後可能碰上的議事狀況,並未拜託柯幫忙拉票;他強調,做為一個議長候選人,不管是無黨籍、親民黨,還是新黨,都會積極拜會、爭取支持。

今早拜會陳建銘 再釋出善意

劉耀仁表示,今早也將拜會陳建銘,呼應陳日前拋出的議長、副議長候選人應具備的四點原則,包括支持全民議會的理念,除了議會改革的想法,也會協助小黨在議會成立政團,落實多元政治願景;現場也將簽署承諾書,盼跨出善意的第一步,爭取台聯支持。而黃承國、徐世勳未接手機,截稿前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