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藍搶攻議會龍頭 綠拚完全執政

最為資深且受到各黨派議員敬重的王清貴,尋求七連霸落空。(記者鄭旭凱攝)

最為資深且受到各黨派議員敬重的王清貴,尋求七連霸落空。(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01 08: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新民意出爐,議會四十三席議員中,將有十七名新秀,且國、民兩黨都未過半,龍頭之爭,各方已合縱連橫開始佈局,政壇評估,以在虎尾區拿下最高票的沈宗隆對決綠營人選機率最高。

這次議員選戰,共有卅三位議員尋求連任,結果七人中箭落馬,包括四位民進黨籍、二位國民黨籍及一位無黨籍。而第五選區雖由六席增加為七席,競爭反倒更為激烈,竟有三名老將失利,連尋求七連霸的資深議員王清貴都意外落馬,台西鄉則有兩人當選,結束連續二屆沒有議員的窘況。

民進黨:尚無特定人選

對於議會龍頭之爭,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將由黨中央及新、卸任縣長與當選議員協調人選,目前黨部還沒有討論這個議題,也尚未規劃特定人選。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說,民進黨已幾乎掌握雲林所有行政資源,需要議會強而有力的監督,來為縣民把關,黨部會尊重黨籍議員,也會徵詢盟友態度,協助取下議長寶座,以捍衛縣民權益。

國民黨沈宗隆可能出馬

政壇人士指出,尋求龍頭寶座的人選,國民黨以上次在龍頭選戰敗北的沈宗隆捲土重來呼聲最高,他已積極規劃部署,這次又在虎尾選區漂亮拿下最高票,可望順利出馬角逐。

至於民進黨可能人選則包括完成五連霸、本屆在副議長選戰落敗的李建昇,及當選四屆的蔡秋敏,還有從西螺鎮長轉戰議會成功的蕭澤梧,三人都被視為可能人選;選前民進黨已放話不會在議長選舉缺席,此次議員席次雖僅維持平盤,仍會力拚「完全執政」。

由於國民黨、民進黨各僅七席、十三席,距離拿下議會龍頭過半廿二席都還有一段差距,廿二席無黨籍議員態度將是關鍵,選舉結果出爐,議員間的合縱連橫也暗潮洶湧,議會龍頭之爭已正式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