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國科會補助款 社大前執行長起訴

2014/11/28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青草湖社區大學前執行長賈維平與5名幹部,從95年到99年間,陸續以不實領據與憑證,向科技部前身的國科會詐領專案研究補助,總金額高達234萬元,新竹地檢署昨天依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賈維平曾任3所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的執行長,為協會實際負責人,吳孟娟為前社區大學主任,侯凱程為前社區大學人事長兼財務長,方柏棟曾任主秘、副主任、財務長,葉育峰曾為註冊組長,詹智仁則為行政助理,負責核銷工作。

有學者於94年間提出研究專案,向當時的國科會(現改制為科技部)申請補助,因內容需要民眾參與,學者便交由社大執行,負責指導專案研究方向,並確認核銷。

賈維平、吳孟娟、方柏棟明知需要實際參與,才可以核銷,卻將方柏棟虛列為課程講座,由吳孟娟製作不實領據,由方在授課領據上簽章,吳孟娟又將不知情多人列為專案約聘助理人員,製作不實憑證,向國科會報銷費用,總計95到96年間,共詐得授課鐘點費與人員薪資總額93萬餘元。

事後,被告等人又以同樣方式,在97到98年間詐得近69萬元,98到99間詐得72萬元,合計詐得23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