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樂頻遭竊 警民組自衛隊抓賊

2014/11/28 06:00

〔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芭樂價格看俏,二水鄉芭樂產區近來頻頻傳出芭樂被竊案,有農民連睡園裡十天,芭樂一樣遭竊,農民與警方已組成「芭樂自衛隊」,誓言抓到囂張的芭樂賊。

二水鄉伍伯村接近濁水溪堤防附近,有至少五百公頃的國有財產局的河川地,農民向政府承租土地種植農作物,其中約有二成種植芭樂,由於夜間照明不足,距離人口稠密的聚落又遠,讓宵小有可乘之機,至今至少有十位農民受害,估計總損失超過一百萬元。

農民陳炳村說,一個月前,他發現田裡有一簍被人採下的芭樂,竊賊卻不知去向,事後他又遭採兩次,三次加起來約一千台斤,若以平均批發價每台斤廿五元計算,已損失二萬五千元。農民陳志傑也說,兩個禮拜前,他發現園裡有遭盜採跡象,便帶著家犬夜夜在田邊的舍房看守,連續守了十天,未見宵小上門,索性「撤哨」,未料隔天宵小就上門,損失約五百台斤。農民高炳煌感嘆,「顧賊一暝,做賊一更」,實在防不勝防,農民要自己組成自衛隊分頭防守。

田中警方表示,日前已於現場抓到兩名毒品嫌犯,但因缺乏偷芭樂的直接證據,無法送辦,他們除了加強巡邏外,也會協助農民共組自衛隊,務必把芭樂賊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