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還百億被批沽名釣譽 綠:原來國民黨想賴帳

2014/11/27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昨日前往台灣首廟天壇,向玉皇上帝上香,表達當選後兌現社福政見的決心。至於民進黨追問相關經費如何規劃,黃秀霜則表示不勞對方費心,更不需要抹黑。

黃天壇上香 誓兌現社福政見

陪同前往參拜的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比較具體說出,賴清德以市長任內償還一百多億元債務為榮,但事實上,這一百多億可以用來照顧更多市民,賴的做法分明是沽名釣譽。

民進黨︰市府按預算法還債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對此提出反擊。邱莉莉強調,台南市所還負債,都是按預算法該還的,這代不還、下一代也要還,國民黨所謂選前公布財源,竟是想「賴帳」,由此可見,從候選人到主委均是只顧選舉、不顧下一代的政客。

黃秀霜昨在謝龍介、市議員洪玉鳳等人陪同下到天壇參拜,並在廟埕「開講」。對賴陣營猛轟她的社福政見四年須支出一百三十二億元,如果沒有說明財源,一定會「債留子孫」,提出反駁。

她強調,自己提出的「國中女生子宮頸疫苗」,只是列為普通福利,並不強制,且國中小營養午餐未包括幼兒園,賴營代算經費已經灌水六千多萬元。

此外,就算依照賴營灌水的數字,每年四項社福經費需要三十三億元,但在全市八百八十億元總預算額度中僅佔三.七%,如果扣除現有社福預算重疊部分,增加的錢更少,證明賴清德主政四年,對老弱婦孺福利完全不關心。

洪玉鳳也指出,選後成立第二屆市議會黨團,第一個提案就會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支付老人健保費用及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

邱莉莉表示,黃秀霜重申社福政見當選絕對做得到,但民進黨三次公開質疑,要黃秀霜基於責任政治交代財源,但黃秀霜再三閃躲不正面應對。

她指出,昨日黃秀霜在天壇上香時,也沒能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反倒是謝龍介公布的財源方案,竟是打算「賴帳不還」,這樣的邏輯,對照國民黨議員四年來在議會假看緊人民荷包之名、行刪擋市府預算之實的行為,真是無比諷刺,簡直是自己打臉。

邱莉莉強調,市長賴清德上任後,逐步健全南市財政,償還債務,這些款項都是根據預算法市府需編列預算償還的,如果不還,中央會從補助款強制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