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阿塱壹古道野炊 可罰20萬以上

2014/11/22 06:00

〔記者蔡宗憲/牡丹報導〕阿塱壹古道近年極受歡迎,來自台中市某登山協會的成員,日前體驗阿塱壹古道時,疑似在至高點拿出野炊工具炊煮,照片經轉載後引起各界撻伐,屏縣府表示,如確實違法將依文資法開罰,得處五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以上一百萬以下罰金。

PO文網友痛批,「該協會嚴重違規,在阿塱壹古道內炊煮,沒規矩又不聽勸的團體,表面上愛山愛土,實際上自私自利只顧自己方便的人,保留區不歡迎你們。」

一名資深解說員表示,多數民眾到訪阿塱壹都很遵守規則,最愛挑戰保留區規定的就是所謂的登山社、登山協會、登山團體,明明下山後要喝咖啡、茶、酒,有很多地方可以炊煮甚至乘涼聊天,為何一定要在保留區炊煮,「難道是一種幼稚的征服感嗎?」

縣府農業處表示,保留區內禁止事項明定,「不得露營、野炊、施放煙火等。」已接獲檢舉,將對該登山社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