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廠「飛砂走石」 公館人抗議

公館鄉一處緊臨後龍溪防汛道路的砂石廠,被當地居民質疑飛砂走石、擋土牆嚴重龜裂,影響安全、污染農田,地方人士昨天到廠區陳情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公館鄉一處緊臨後龍溪防汛道路的砂石廠,被當地居民質疑飛砂走石、擋土牆嚴重龜裂,影響安全、污染農田,地方人士昨天到廠區陳情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2014/11/22 06:00

〔記者張勳騰/公館報導〕公館鄉一處緊臨後龍溪防汛道路的砂石廠,被當地居民質疑飛砂走石,污染農田,擋土牆嚴重龜裂,甚至有巨石滾落,差點砸到路過的村民,鄉代周逢甲昨天與鄉民到砂石廠抗議,要求三個月內施設擋土牆,縣府環保局也採樣化驗,並對於廢砂堆置過高,限期半個月改善完成,居民揚言若驗出廢砂有毒,將要求縣府勒令停工。

周逢甲說,鶴岡、鶴山、尖山等村村民常走防汛道路,廠內堆置的廢砂卻隨風飄揚到路上,騎腳踏車或散步經過,險象環生,而且擋土牆龜裂嚴重,若發生塌陷,誰遇到了誰倒楣。

一名老婦說,她的媳婦日前騎機車行經時,差點被滾落的石塊砸到,嚇得不敢再走,她要求廠方儘速改善,不能棄鄉民安全於不顧。

鄭姓農民質疑,砂石廠排放的廢水污染周邊稻田,周逢甲當場要求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樣,居民也同步採樣,揚言若驗出有毒物質,將要求縣府勒令停工。

廠方:廢砂無毒 會改善

砂石廠邱姓負責人說,廠內堆置的是廢砂,是供自來水公司、台電等管線單位埋管時做為土方,完全無毒,廠方會順應民意改善。

經協調,抗議居民要求廠方依規定向縣府申設擋土牆,高度不能超過隔鄰的東西向快速道路,並在三月個月內完工。環保局認為廠方廢砂明顯超高堆置,東北季風吹襲,會溢散路面,限期半個月內改善,否則將依法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