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主播選議員 自備攝影機

正妹主播高潞口條佳,讓台下鄉民聽得印象深刻。(記者花孟璟攝)

正妹主播高潞口條佳,讓台下鄉民聽得印象深刻。(記者花孟璟攝)

2014/11/21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第六選區四搶二席,昨公辦政見會三名男性候選人全缺席,只有前原民台正妹主播高潞‧以用‧巴魕剌參加,政治素人的她不知道「政見會也要動員拍手部隊」,讓現場顯得冷清!

然而,新世代候選人參加公辦政見會卻懂得自備攝影機。她說,透過全程錄影,把政見上傳網路讓沒到場的選民也能看得到。

連任多屆的楊德金、孫永昌及鄉代表轉戰議員的萬榮財忙於拜票行程,只有選舉新人高潞報名。高潞一開口就是「我們Pangcah(阿美族)」,尋求族人認同。

高潞表示,畢業後擔任原住民台記者、主播,看到部落許多的問題,她是花蓮的女兒,身為阿美族一定要出來改變!她也強調,部落資源集中在特定少數人手中,導致年輕人無法留在家鄉工作,只好去都市打拚,若當選議員將監督政府,勇於解決問題,「不能成為掏空部落、中飽私囊的共犯」。

高潞提出的政見,產業上將協助部落農產品突破通路限制,以文化創意行銷部落的「地理品牌」及「產地認證」;協助部落青年及婦女創業,創造就業機會;她亦主張建立符合原住民文化需求的長照體系,要求公部門支持部落長期照顧軟硬體,優先僱用原住民在原住民地區從事長照工作,增進在地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