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來的政權」遏賄選 589村里辦獲贈書

十三個團體昨寄送「買來的政權」及給村里長的一封信,給彰、雲九七六個村里辦公室,呼籲村里長一起反賄選。(記者吳為恭攝)

十三個團體昨寄送「買來的政權」及給村里長的一封信,給彰、雲九七六個村里辦公室,呼籲村里長一起反賄選。(記者吳為恭攝)

2014/11/19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日前檢察總長顏大和表示,彰化縣、雲林縣是賄選最嚴重的縣市,喚醒彰化青年等十三個團體昨天發表「給村里長的一封信」,並寄送「買來的政權」一書到彰化縣、雲林縣共九百七十六個村里辦公室,其中彰化縣有五百八十九個村里,他們呼籲村里長一起反賄選,共同遏止買票歪風。

書中列近年賄選判決

「買來的政權」作者周馥儀是賴和基金會執行長,她昨天表示,書中列出這幾年所有的賄選判決,他們發現,彰化縣所占的人數比例是全國最多,有些人在這次選舉捲土重來、或擔任競選總部重要幹部、發言人、後援會總會長,他們是否會以過往的賄選經驗影響這次選舉?值得觀注。

周馥儀說,以往有部分村里長是買票的關鍵角色,所以他們寄發該書到村里長辦公室,希望這次選舉能往好的方向發展。

13團體 發表給村里長的一封信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代表許恩騰指出,不忍家鄉因賄選沉淪,希望村里長看到該書,幫忙宣導反賄選,遏止歪風。

昨天他們發表「給村里長的一封信」,將隨書寄到村里辦公室,內容寫著「…村里基層為台灣改革的重要根脈 ,特地寄此書給您,讓您了解賄選不僅損害廣大民眾福祉與社會發展,賄選者將被判三年以上 、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斷送個人前途發展;若向檢調單位檢舉賄選將獲高額獎金。」呼籲村里長能夠體認到台灣的未來,不該淪為廉價的買賣,一同努力讓台灣民主深化,讓「買票」不再是台灣的選舉文化,讓台灣基層長出堅實的民主根脈。

半線新生會發起人邱明憲表示,為讓選民了解候選人背景,他還架設「彰化下一站」網站與臉書粉絲頁,揭露彰化縣縣長候選人及議員候選人的問政經歷、家族政治背景,提早公開揭露資訊,讓選民透過網路討論,清楚手中的一票該如何抉擇未來。

這十三個中部團體是喚醒彰化青年聯盟、賴和文教基金會、半線新生會、鹿港囝仔、我愛溪州、雲林公民行動聯盟、雲旭樓保存聯盟、籃城好生活、水沙連六社工作室、牽手護南投、南投青年好多人、穀笠合作社、索居solitud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