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代天院王船醮 遊王號已造好

台南柳營代天院今年甲午科王船醮將在12月5日登場,「遊王號」王船已建造完成。(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柳營代天院今年甲午科王船醮將在12月5日登場,「遊王號」王船已建造完成。(記者楊金城攝)

2014/11/18 06: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柳營代天院的王船醮,是不靠海、有全台最內陸燒王船祭典的稱譽,籌辦今年甲午科王船醮將在國曆十二月五日登場,建醮三天,「遊王號」王船現已建造完成。

燒王船(送王)每三年一科建醮,能否建醮要看科年的農曆七月起「羅壇」向玉皇大帝請准,是全台獨有宗教民俗。今年甲午科王船醮的「大王」由張王領旨主持,是王船醮以來第一次由張王掛帥。

代天院每一科的王船尺寸是由遊王公降示指定,甲午科「遊王號」長四十七台尺、寬十三尺、中桅高卅六尺,由知名的造王船師傅林良太負責建造,王船已完成,將在十二月二日開光點眼。

代天院主委劉江宜說,代天院王船醮將在十二月五日入醮,十二月七日晚上燒王船圓醮,信眾為王船添載金紙,將厄運都帶走。上一屆科醮,因將活雞(叫更雞)送上王船獻祭,違反動保法被開罰一萬五千元,本屆王船醮將不再使用活雞。

台南各大廟王船醮,今年初佳里金唐殿先辦建醮送王,接著是柳營代天院,十二月廿二日是北門東隆宮燒王船,明年由西港慶安宮燒王船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