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海水浴場沙灘流失 民代促建離岸堤

2014/10/31 08:00

一河局堅持續拋石護堤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頭城海水浴場因沙灘流失而失去屏障,海浪進逼堤岸,地方擔心破堤會造成海水倒灌,導致一半街區淹水,希望建造離岸堤未雨綢繆;不過,水利署第一河川局仍傾向續作拋石護堤。

頭城海水浴場曾是北台灣著名戲水勝地,昔日有七公頃大的沙灘,後來海岸被侵蝕,沙灘逐年流失,各界把矛頭指向烏石港新建工程,質疑港區動工築堤後,漂沙往海堤北側的外澳,形成沙灘新生地,就是現在的衝浪熱區,但海堤南側的頭城海水浴場,少了漂沙而面目全非。

頭城海水浴場堤岸外海岸線,河川局放置消波塊、拋石,防止海岸線內移,地方人士認為還不夠;頭城鎮代會昨天到場考察,主席林樂賜、縣議員蔡文益等人盼增建離岸堤,才能防止海岸續受侵蝕。

林樂賜說,海水浴場堤外消波塊、拋石禁不起大浪侵蝕,不是漂走便沈入海底,如果颱風來襲,大浪越過海堤,附近住戶恐會遭殃,頭城街區也面臨淹水威脅。

居民說,烏石港外所建的L型離岸堤,發揮護堤效果,建議把烏石港模式複製在頭城海水浴場;蔡文益也支持這樣的看法。

不過,一河局說,海水浴場的拋石作業已對堤岸產生防護效果,將爭取經費繼續施作,是否建離岸堤仍待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