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誰在打族群牌

2014/10/26 06:00

連勝文民調落後,國民黨很急,因為首都市長之戰,從未在藍軍不分裂的狀況下面臨如此窘境。於是,連勝文先是高喊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要藍軍基本盤歸隊,再批柯文哲心中沒有中華民國,操作族群認同議題;錢與族群,成了連勝文爭取勝選的最後招數。

對國民黨而言,過去誰能在黨內初選勝出,首都市長就是躺著選。柯文哲的出現,讓台北市民長期被國民黨綁架的宿命改變,民眾不再接受由國民黨員決定台北市的未來,尤其面對一連串食安危機,民眾深知,選擇有作為的政府領導人,比是藍是綠來得重要。

但連勝文最近不斷高喊︰「難道要把台北市交給深綠出身的柯文哲嗎?」「二○一六年是否要讓國家重回陳水扁執政的動盪不安?」試問,首都市長究竟與二○一六何干?而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政績有目共睹,現在拿陳水扁出來當選舉口號的目的又是什麼?台北市民不是笨蛋,連勝文至今還要拿關在牢裡的人來助選,若不是狗急跳牆,就是國民黨一貫選戰伎倆,用錢鞏固軍公教基本盤,用族群認同排擠非我族類進入權力領導階層。

如果台北市民不想再被當成國民黨爭權奪利的一顆棋子,思考一下,族群還是現在國家社會最重要的問題嗎?(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