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駱鴻賢待豬如子 打造豬豬天堂

2014/10/24 06:00

記者王揚宇/專訪

「豬豬天堂」生命教育園區負責人駱鴻賢,今年卅六歲,十八歲退伍後接手家族養豬事業,然而六年前的一個「畫面」改變了駱的一生,成為素食主義者,繼續養豬卻不賣豬。駱說:「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決心照顧豬隻們到終老。

談到那個「畫面」,駱鴻賢泣不成聲,直說自己毀了許多家庭(指豬)。八年前某日,駱鴻賢準備將豬送往屠宰場,一般來說豬會發出淒厲慘叫,但有隻小豬很安靜,臨走前卻突然回頭凝視駱,好像在說:「你怎能這樣對待我?」

這一幕讓駱鴻賢震驚,整晚徹夜難眠,認為自己以前接受的教育完全錯誤,因此他發願不再殺生,也把養豬場取名「豬豬天堂」,每天開車到各素食餐廳收廚餘,帶回烹煮餵食,清理豬舍、幫豬洗澡,就像對待親生孩子般細心。

六年時間過去,駱始終堅持這個信念。問到園區運作模式,駱表示,有空時會幫人開貨車,或當婚禮攝影師賺取收入,也會邀請弱勢團體(特別是受虐兒童)到園區參觀,希望藉由生命教育課程療育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