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龍瀑布變廢墟 李文忠批林明溱欠規劃

竹山瑞龍瀑布棧道因火災被燒毀迄今仍未修復。(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瑞龍瀑布棧道因火災被燒毀迄今仍未修復。(記者謝介裕攝)

2014/10/23 08:00

指林主導開發 應負最大責任

〔記者謝介裕、佟振國/竹山報導〕竹山鎮知名景點瑞龍瀑布,去年七月發生火災後,迄今仍封園尚未修復,園區雜草叢生如同廢墟,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昨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應負最大責任,因為如果不是身為立委的他,當初主導該建設時缺乏整體性規劃,瑞龍瀑布怎會淪為蚊子景點,又浪費人民納稅錢?

林表示 遭火災燒毀與他何干

對此,林明溱則表示,立委沒有行政權,爭取回來的經費都是由縣府等單位執行,難道曾當過立委的李文忠不了解?更何況,瑞龍瀑布因他爭取經費才成為觀光亮點,設施受損係遭火災燒毀,與他何干?建議李文忠與其批評,倒不如共同設法把瑞龍瀑布變得更好,比較實在。

瑞龍瀑布位於竹山鎮坪頂里加走寮溪沿岸,係太極峽谷最下游的瀑布,整個瀑布落差高度約三十五公尺,氣勢磅礡、有如騰龍躍天而得名。

縣府配合林明溱爭取的約八千三百萬元經費,從九十七年開始分五期施工,惟去年七月疑因遊客烤肉發生祝融之禍,園區棧道、涼亭、觀景台等設施付之一炬,迄今仍封園,民眾怨聲載道。

李文忠說,他曾造訪此地,目前整個園區就像是廢墟,令人遺憾的是,當初林明溱主導的瑞龍瀑布開發案,聯外道路沒拓寬,周邊的棧道及設施也質疑未完成驗收,就被一把無名火給燒了,簡直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李文忠指出,而這一把無名火也燒出縣府行政效率不張與林明溱缺乏完整性觀光規劃的缺失,以前沒建設,遊客可隨心所欲前往賞景,如今卻只能望景興嘆,無法入園親近,一旦他當選縣長,將儘速改善設施恢復瀑布美景。

縣府:盼中央補助早日重建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該瀑布設施均已完成驗收,因火災造成的損失約一千二百萬元,盼中央能儘速補助經費以利早日完成重建並解除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