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十二局處預算 不到一小時過關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甲級動員,強勢通過總預算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甲級動員,強勢通過總預算案。(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聯席審查總預算案,議程已拖延十多天無進展,民進黨昨下午甲級動員,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執意逐條審查,甚至衝上主席台扭斷麥克風阻止,但在民進黨團三十位議員強勢「包裹式」審查下,十二個局處預算不到一個小時全部過關,創下南市議會紀錄。

過程中,國民黨籍議員只有盧崑福一人單挑質疑程序不當,沒有其他黨籍議員在場後援;他痛斥民進黨鴨霸不講理,竟如此審查預算,愧對人民請託,並數度與民進黨團幹事長林宜瑾及郭清華等議員起口角。

為了快速完成審查程序,市府各局處立即「換場」到位,在民進黨團主導下的各委員會召委輪番上陣,依程序宣讀徵得台下多數「沒有意見」,即敲槌通過,審一半或待審的局處預算,全部一氣呵成。

盧崑福被批不用跑攤 拖住大家

在場議員歡呼說,「我們已當龜仔子忍很久了,議會怎是他(指盧)一人在擺布」。也有人說,安平選區同額選舉,盧議員不用選, 大家還得拚選舉跑攤,他拖住大家的時間陪他耗。

民進黨團:甲級動員 拒絕拖延

民進黨團表示,極少數議員表面以審查預算之名,冗長牛步化發言,行杯葛預算之實,無實質建設性刪減,非市民之福,若超過半數議會席次的民進黨團放任預算無法依照日程審查完竣,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黨團應有的表現。

國民黨團:多數暴力 強姦民意

國民黨團則指出,民進黨議員大多數不來開會,才導致流會,讓議事一直延宕到最後再甲級動員,違反議事規則。國民黨團並譴責民進黨多數暴力、強姦民意,有負台南市民所託,也是台南民主政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無黨聯盟:民主倒車 無法認同

無黨團結聯盟表示,除了警察、消防、交通、觀光旅遊局、水利局、工務等六局是以正常方式審查預算,其他的局科室預算,民進黨以優勢人力草率通過,這種開民主倒車的作為,無法認同。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氣壞跑到主席台,制止預算審查通過。(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氣壞跑到主席台,制止預算審查通過。(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