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區飛沙走石 看國慶煙火恐滿臉沙

國慶煙火將連續兩天在台中港施放,但因港區東北季風強盛,舞台區塵土飛揚,屆時民眾到場觀賞煙火恐滿臉塵沙。市府表示,已加強灑水定沙。(記者歐素美攝)

國慶煙火將連續兩天在台中港施放,但因港區東北季風強盛,舞台區塵土飛揚,屆時民眾到場觀賞煙火恐滿臉塵沙。市府表示,已加強灑水定沙。(記者歐素美攝)

2014/10/0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慶煙火將連續兩天在台中港施放,但因港區東北季風強盛,舞台區塵土飛揚,還有蛇類出沒,屆時民眾到場觀賞煙火恐滿臉塵沙。市府表示,已加強灑水定沙,並將鋪設黑色塑膠地墊,做好預防措施。

今年國慶煙火舞台區位於台中港區,入秋後因東北季風強勁,現場飛沙走石,連施工人員都大呼受不了,擔心屆時民眾恐被驚人的風沙嚇跑;舞台區後方蟲蛇出沒,民眾安全恐有疑慮。

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表示,除加強灑水定沙,攤商區地面將鋪設黑色塑膠墊,防止揚塵;至於舞台區後方草叢蟲蛇出沒,台中港務分公司則加強「打草驚蛇」,並用高壓水柱將雜草噴平,減少蟲蛇出沒。

今年國慶煙火將施放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廿吋大型煙火彈,預計在九日完成所有的煙火佈彈工作,兩萬六千三百五十八發煙火蓄勢待發。

台中港務分公司為配合煙火施放,也將管制船舶進出,管制時間從十月九日上午八點至十二日中午十二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