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明迴轉往復式活塞 廖坤勝法國摘金

廖坤勝研發迴轉往復式活塞,獲法國巴黎雷平發明展金牌和波蘭發明協會特別獎。(記者盧賢秀攝)

廖坤勝研發迴轉往復式活塞,獲法國巴黎雷平發明展金牌和波蘭發明協會特別獎。(記者盧賢秀攝)

2014/10/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市民廖坤勝,堅持理想,研發二十年發明了「迴轉往復式活塞」,利用波浪旋轉產生動能,省能源、省空間且效能高,是動力技術一大突破,今年在法國巴黎雷平發明展獲工業機械類金牌。

從小就喜歡拆解玩具的廖坤勝,畢業後第一個工作就從事汽車引擎研發,他發現,台灣汽車零件輸出供應全球各地,唯獨沒有「心臟」,引擎和壓縮機都必須仰賴進口。

他在二十年前就開始做引擎研發改善,他從構想、電腦上模擬,不斷修正,兩年前他毅然辭去主管工作,專心做實體和測試,成功開發「迴轉往復式活塞」,兩組的活塞機組串聯在一起,波浪式旋轉就可以相互保持平衡,安靜、平穩。

廖坤勝說,這種迴轉往復式活塞構造簡單,體績小、效能大,汽油、柴油、酒精或瓦斯,甚至蒸氣都可以使用,可以用在汽車引擎、船舶、飛機甚至發電機,是動力技術的一項突破。

今年四月底他首次參加法國雷平發明展,獲得機械類金牌,波蘭發明協會也頒給他特別獎,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廖坤勝研發的迴轉往復式活塞。(廖坤勝提供)

廖坤勝研發的迴轉往復式活塞。(廖坤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