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高鐵地標 客家圓樓25日開幕

位在後龍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將於25日開幕,入夜後的客家圓樓波光倒影,美不勝收。(記者張勳騰攝)

位在後龍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將於25日開幕,入夜後的客家圓樓波光倒影,美不勝收。(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0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後龍高鐵園區大地標「客家圓樓」將於十月二十五日開幕,昨召開記者會,邀請知名大廚宋瓊宏及黃家洋到現場示範客家粄圓料理,兩人展現好手藝進行PK秀,當天將舉辦全國客家湯圓料理比賽,以及十月到十二月的週休二日將安排一系列藝文活動,邀請鄉親一起來感受熱情活力的客家風情。

當天辦客家湯圓料理賽

此外,由苗栗縣府、後龍公所、道卡斯文化協會主辦的「道卡斯族牽田祭」,十月四、五日將在後龍鎮新港國小再度揚旗開鑼,縣府昨召開記者會,族人大跳牽田舞為活動熱身,兩天活動有「麻達競走」、「扮番」、「patay祭祖」及靜態展示等,邀請國人一起體驗道卡斯歷史文化。

「客家圓樓」佔地面積一千一百多坪,外觀仿照中國原鄉土樓建築形式建造,客家味十足, 一樓大廳設有舞台,每逢週休假期有藝文表演,裡面規劃有販賣部,展售縣內文創商品及伴手禮,導覽解說室及餐廳,二樓為展覽空間,規劃客家戲曲、客家音樂及文物展示區,三樓設有研習教室。

廿五日除熱鬧的幕活動,遊客當天到場加入「苗栗客家圓樓」FB粉絲團按讚,還有機會獲得紀念好禮,限量五百份,送完為止。縣府國觀局表示,客家湯圓料理賽即日起至十五日報名,屆時將評選出冠、亞、季軍及二名優選,頒發獎金三萬、二萬、一萬及五千元,簡章及報名詳情可上(www.ml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