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推綠金 毛豆產品搶進國際

新市農會研發多項毛豆加工產品,提昇毛豆產業價值。(記者林孟婷攝)

新市農會研發多項毛豆加工產品,提昇毛豆產業價值。(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30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新市區農會多年來積極推廣毛豆產業,藉由多元化產銷及開發加工產品,不僅在國內打開知名度,也外銷至日本、美國、香港等地,將台灣毛豆推進國際市場,成為在地的「綠金」產業。

毛豆米粉、冰淇淋、月餅夯

新市農會近年研發多項毛豆加工產品,毛豆香鬆、毛豆米粉、毛豆麵、毛豆冰淇淋等,今年更推出毛豆月餅、毛豆蛋黃酥及毛豆酥等月餅系列,深受消費者青睞。

新市農會說,因天候、土壤等優勢,早期新市區栽種的毛豆聞名全台,但隨著農業休耕政策推動,栽種面積逐漸減少。

但近年因積極推廣毛豆產業,新市區重起栽種風潮,目前栽種面積約近兩百公頃,因為毛豆售價不錯,且走國內外多元銷售,不少農民願意加入栽種並與農會契作。

新市農會將毛豆加工品的製作技術推廣至家政班員、社區,新市農會說,會不定期推出新產品,教導家政班員、民眾學習製作方式。

例如最近推出毛豆慕斯奶凍卷,就是將毛豆與西點相結合,運用吉利丁片、低筋麵粉、牛奶、蛋黃、毛豆泥、無鹽奶油等材料,就能做出美味又爽口的毛豆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