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議題評比 伴侶盟:連勝文墊底

2014/09/2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昨天公布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同志議題表現評比,無黨籍馮光遠得一.五分、無黨籍柯文哲負一分,國民黨連勝文負三分。伴侶盟說,連刻意沉默,成社會恐同幫兇,應盡快表態。聯盟也邀三人參加十月五日立法院「彩虹圍城」行動,理解同志婚姻的修《民法》進度。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說,馮光遠將婚姻平權納入政見,同意身分證註記同性婚姻,雖沒具體措施,但婚姻平權立場及市政規劃分別得一及○.五分;馮曾捍衛女同志酒吧,但近來頻頻強迫總統馬英九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出櫃,表現異性戀霸權,在同志處境認知得零分。

柯文哲原本對同志議題投廢票,經課程學習後,仍把同志婚姻權當作修法或訂特別法的技術問題,婚姻平權得○.五分。柯沒提婚姻平權措施,市政規劃部分扣一分。伴侶盟說,對同志處境的認知方面,柯曾說同性戀是上帝的錯,顯得無知,再扣○.五分。

許秀雯說,連勝文雖說身邊有同志朋友、同性婚姻可討論,卻刻意保持沉默,讓同志議題成不可碰的瘟疫,因此,婚姻平權立場、市政規劃、對同志處境認知都扣一分。伴侶盟呼籲連要盡快表態。

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連勝文堅決反對歧視同志,但此一議題涉及立法或修法工作,連認為應以更多同理心與開放態度來討論這個公共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