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占用騎樓累犯 恐被勒令停業

赤崁樓文化園區一家日式料理老店,配合騎樓暢通計劃很消極,平時占路擺桌,吃罰單仍不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赤崁樓文化園區一家日式料理老店,配合騎樓暢通計劃很消極,平時占路擺桌,吃罰單仍不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友善騎樓競賽」評比,今年報名規模比去年新增十七條路段,全市共廿二個行政區、六十條路段角逐,對於屢勸開罰未改善店家,市府不排除勒令歇業。

市府統計,今年友善騎樓競賽路段,有店家占用騎樓開罰廿三件,騎樓違規停車則有五千二百七十一件;對於少數店家心存僥倖規避稽查,甚至赤崁樓對面某家日式料理店自前年執行以來經常被投訴,已開出四十七張罰單,今年就有十九張罰單,成為累犯。執行小組召集人陳美伶秘書長表示,依環保衛生相關法令,不排除祭出勒令歇業手段要求改善。

市長賴清德表示,解決騎樓問題不易,儘管外界不看好,但他要強調「這是做信用的」,必須持之以恆,騎樓暢通並非阻斷商機來成就行人安全,而是騎樓暢通人潮就來,創造「行人安全,店家賺錢」雙贏目標。賴清德也要求警察局及鄰里長,要提前加強查察宣導,一發現有店家「把廚灶搬出來」就立即規勸制止,才能有完全暢通之日。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與去年競賽不同之處,除維持依人口、環境因素區分的「一般組」外,去年優勝的八條路段,今年新增為「衛冕組」參與評比,而且評分機制有扣分,「絕對不是虎頭蛇尾」,以免讓人以為「有競賽才做,沒競賽就不做」。

陳美伶表示,南市騎樓暢通執行方式,獲得「健康城市獎」好評,已有其他縣市來取經或地方公職參選人納入競選政見參考。

評比成績實地考評占八十%,網路投票廿%,並邀神秘客不定時、不定點評分。網路投票於十月一日至三十一日,市民可上「友善騎樓競賽票選網站」投票。一般組第一名可獲廿七萬元獎金,衛冕組第一名廿九萬元獎金。

北門路店家配合騎樓暢通,維持至少1.5公尺淨寬通道。(記者洪瑞琴攝)

北門路店家配合騎樓暢通,維持至少1.5公尺淨寬通道。(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