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大會沒通知新會員 苑裡鎮安宮挨批

鎮安宮昨召開信徒大會改選管委會,卻因未通知較晚入會者,引來爭議。(記者蔡政珉攝)

鎮安宮昨召開信徒大會改選管委會,卻因未通知較晚入會者,引來爭議。(記者蔡政珉攝)

2014/09/19 08:00

廟方澄清還沒送縣府核定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鎮安宮昨天召開信徒大會,欲改選管理委員會。不過,七十多位一百零一年後才繳費的信徒沒被通知參加會議,也沒投票權,引發陸續到場信徒不滿,砲聲隆隆,導致信徒大會流會。鎮安宮主任委員劉連坤回應,因較晚入會的信徒資格尚未送縣府核定,待縣府核定後擇期再開。

此外,不少信徒質疑,應每年召開的信徒大會及四年改選一次的管理委員會已有六年未開,要管委會給交代。鎮安宮監事張志隆批評,管委會運作應該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否則鎮安宮將淪為憑私人意志運作的廟宇,非信眾之福。

劉連坤則說,並無法令強制信徒大會須每年召開,而管理委員會改選延遲,是因為之前縣府大樓改建,儲存在原縣府大樓的資料沒找齊,最近備齊後才召開信徒大會改選。

苑裡鎮鎮安宮是當地泰田、玉田、上館三里的信仰中心,供奉的主神為神農大帝,又稱為五榖爺,屬農業社會的守護神。

張志隆說,對比慈和宮香燈媽日前三百週年慶,熱鬧遶境的景象,如今來鎮安宮參拜的信眾愈來愈少,讓人惋惜。盼透過管理委員會制度的改善,開始改革營造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