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地造林商機 白千層枝葉製精油

縣長蘇治芬(左)昨承諾將協助口湖農會產銷第七班行銷精油產品。(記者陳燦坤攝)

縣長蘇治芬(左)昨承諾將協助口湖農會產銷第七班行銷精油產品。(記者陳燦坤攝)

2014/09/19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口湖農民從平地造林找到新商機,農會產銷第七班利用白千層剪下的枝葉萃取精油,開發香皂等產品,縣府現輔導行銷,除協助商品包裝,並接洽連鎖店的通路商合作。

縣府四年前推動平地造林,口湖農會產銷第七班員劉掍山、劉東騰兄弟有感於沿海天然條件不佳,農作物收成差,便報名參加,在口湖栽種兩公頃白千層,如今成為產銷班萃取精油原料。

產銷班昨展示研發的精油香皂、沐浴乳、洗髮精等產品;劉掍山表示,之前修剪白千層時,聞到剪下的枝葉有一股特殊香氣,便請教化工專長的友人,探詢這些枝葉回收再利用可能性,友人認為白千層枝葉油脂含量高,建議萃取精油。

劉掍山、劉東騰購買設備反覆試驗後,終於萃取出精油,兄弟倆與台中一家手工皂廠商合作,開發出多項清潔用品,為平地造林開闢新商機,兩人現在結合理念相同的農民組成產銷班,以利於產品的行銷整合。

不過,劉東騰指出,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缺乏通路,只能靠網路及親友口耳相傳行銷,效果有限;此外,產銷班員栽種的白千層林地約十公頃,也欠缺修剪枝葉的人力。

縣長參觀 允接洽通路商行銷

昨天也前往參觀的縣長蘇治芬則表示,為增加農民收益,縣府已輔導產銷班產品包裝,設計成禮盒,以提高質感,另外也會積極接洽連鎖店通路商,協助產銷班產品上架,拓展巿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