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店」倒了 住宿券變廢紙?

許多在旅展購買住宿券的遊客退券無門。(記者蔡宗憲攝)

許多在旅展購買住宿券的遊客退券無門。(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18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在網路火紅、號稱全台可住的「背包客旅店」,最近傳出住宿糾紛,購買住宿券的遊客從七月至今無法訂房,業者電話成空號,許多住宿地點早轉手經營,屏東縣消保官程俊提醒,購買住宿券應注意是否有「履約保證」,以免求償無門。

背包客旅店 7月以來無法訂房

「背包客旅店」林姓負責人透過管道解釋,他因資金虧損、股東不合倒閉,目前上班賺的少,退的券多,幾十萬元一時難以消化,他需要時間慢慢處理退券事宜。

林姓負責人雖強調會處理,但官網未出現任何停業公告及還款計畫,廣告還不斷輪播,號稱在墾丁、台中、清境、宜蘭、基隆等全台十一處都有住宿點的「背包客旅店」,留言板上出現大批的憤怒消費者。

曾與「背包客旅店」配合的民宿業者小陳表示,林姓業者約在四年前到墾丁發展,以住宿券方式和部分業者合作,前幾年住宿券都能順利換到錢,今年則經常拖欠甚至找不到人,積欠的十幾萬仍未歸還。

消保官︰買券注意要有履約保證

消保官程俊說,在旅展購買住宿券,應注意是否有「履約保證」,否則遇到不肖業者利用住宿券大量吸金,消費者常求償無門,受害消費者可以到警局報案提告業者詐欺。

旅遊網站「悠遊墾丁」提醒,墾丁除了大飯店外,房間數少的民宿賣住宿券出問題的機會很大,民眾勿貪便宜,以免無房可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