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蝴蝶有成 介壽國小變身花園

介壽國小自然老師王嘉輝(左)戮力推動蝴蝶復育工作,讓校園成為生態教育的極佳環境。(記者張安蕎攝)

介壽國小自然老師王嘉輝(左)戮力推動蝴蝶復育工作,讓校園成為生態教育的極佳環境。(記者張安蕎攝)

2014/09/18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介壽國小自然老師王嘉輝戮力推動蝴蝶復育,在校內種滿數千株蝴蝶最愛的花花草草,豐富的食物讓大量蝴蝶進駐校園,成為生態教育的極佳環境,在三峽繁雜吵鬧的都會區中,介壽國小彷彿是座城市裡的森林花園。

王嘉輝表示,台灣曾經是蝴蝶王國,由於土地大量開發、寄主植物消失,蝴蝶數量已大幅減少,他於八年前開始在校內推動蝴蝶復育工作,夢想著「學生們走在校園內,都能不經意的撞到蝴蝶」。

為了這個浪漫的蝴蝶夢,王嘉輝在校內培植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每日耗費大量的心力及時間悉心照顧,並推動蝴蝶網室及蝴蝶園區的闢建,接著讓學生觀察、飼養,逐漸獲得不小的迴響。

如今,校內一樓到五樓每個花台,都種滿了蝴蝶可以吃的植物,隨便翻開一片葉子,就可以看到毛毛蟲掛在上頭,整個廊道不時可見彩蝶翩翩飛舞的身影,學生們每日與蝴蝶朝夕相處,對於蝴蝶的生態及種類更是如數家珍。

六年級生余元亨小心翼翼得抓起一旁葉片上的毛毛蟲,熟悉地指出,「這是紅紋鳳蝶的幼蟲,受到驚嚇時觸角會發出臭味,警告敵人『不要吃我!』」;六年級生林祐誼也指著身旁的蝴蝶表示,「這是隻母的大白斑蝶!牠的磷粉都掉光了,壽命可能不會太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