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縫長樹 民眾憂中原陸橋結構

中壢市中原陸橋普義路端,圖中這棵一公尺高的路樹沿陸橋旁水泥護欄往上生長,枝葉茂盛且位處下坡車道。(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市中原陸橋普義路端,圖中這棵一公尺高的路樹沿陸橋旁水泥護欄往上生長,枝葉茂盛且位處下坡車道。(記者李容萍攝)

2014/09/17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陸橋上「長樹」!中壢市中原陸橋普義路端,有一棵一公尺高的路樹沿著陸橋旁水泥護欄往上生長,枝葉茂盛且位處下坡車道,樹根盤根錯節,居民擔心伸縮縫隙恐遭樹根撐開,影響橋身結構,昨天向市民代表陳情,希望縣府能設法改善。

市民代表賴立竹說,橋齡近四十年的中原陸橋,是中壢前後站往返重要通勤的交通要道,不僅陸橋上從縫隙當中長出一棵大樹,且陸橋與陸橋伸縮縫處「鏘啷」聲音越來越大,橋旁兩側居民深夜常被吵得睡不著覺,苦不堪言。

住戶也說,中原陸橋配合鐵路高架化未來會辦理拆除,只是高架化的完工期限無法確定,住戶希望縣府能夠管理好橋樑,別讓生活再受噪音或公安事件的威脅。

工務局強調,月前已針對中原陸橋不良路面進行重鋪規畫改善,橋面剛做過安全總體檢並無問題,但對於橋上的那棵樹今天會僱工砍除,並會同環保局進行噪音檢測,優先解決噪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