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機器人賽 基中3生奪亞軍

國立基隆高中三位學生上週六在高雄全國機器人大賽中奪得亞軍;圖由左至右依序為黃品傑、余俊德、歐東華(基中校長)、劉昱岷、鄭竣玄(指導老師)。(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三位學生上週六在高雄全國機器人大賽中奪得亞軍;圖由左至右依序為黃品傑、余俊德、歐東華(基中校長)、劉昱岷、鄭竣玄(指導老師)。(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16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學生黃品傑、余俊德、劉昱岷三位同學上週六於高雄義守大學參加二○一四全國中小學機器人大賽暨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總決賽,獲得全國第二名,將代表台灣至俄羅斯參加世界大賽。

參加俄國世界大賽缺經費

不過,得獎的榮耀反而讓學生發愁,因為到俄羅斯參加大賽,每個人需要八萬多元,學子擔心無錢前往;學校表示,會請校友會幫忙募款,讓學生得以成行。

學校籲校友、各界幫忙

基隆高中註冊組長連耿義說,基中積極發展「創意機器人課程」,已連續三年於拿下佳績,今年更一舉拿下全國第二名。

連耿義表示,目前已收到校友一萬元贊助,如果能順利獲得教育部補助,最多也只有十萬元,將發動家長會等團體贊助,他也在個人臉書上po文,盼外界能贊助,讓學生出國比賽。

基中學生參加機器人大賽的隊伍名稱叫「飛帆艦隊」,是因為余俊德貌似學運領袖林飛帆而命名;這三人組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全國賽,經過三個月訓練,上週六遠征高雄,順利奪得亞軍。

鄭竣玄表示,比賽以外太空為主題,分兩回合,由余俊德及劉昱岷負責組裝及測試機器人,必須在十分鐘內完成,為撰寫程式的黃品傑爭取更多時間,以便修改參數;能夠拿下亞軍為校爭光十分開心。

基隆市婦幼保護協會秘書長林富貴表示,將跟理事長林江葦報告後酌予補助,並爭取外界金援,讓學生順利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