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區長選舉 兩大政黨都缺席

蔡馬新(左)。(記者陳彥鈞攝)

蔡馬新(左)。(記者陳彥鈞攝)

2014/09/15 08:00

地方制度法修正 原民區年底選區長

〔記者陳彥鈞、翁聿煌/新北報導〕立法院於今年一月中旬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恢復直轄市的六個「山地原住民區」的原民地方自治權,包括新北市烏來區、桃園市復興區、台中市和平區及高雄市那瑪夏、桃源、茂林區,將於年底九合一大選中舉辦區長、區代表選舉,落實原住民族政治參與的權利。

烏來人口原民四成五 漢人五成五

首屆烏來區長選舉共有五人投入,競爭激烈,由於原民區長需具原住民身分,但烏來區的泰雅族原住民約兩千七百多人,僅占全區總人口數的四成五,漢人約三千三百多人,占總人口數五成五,原住民區長參選人勢必爭取漢人支持才能當選。

五名區長參選人皆為無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

最年長參選人、七十二歲的高富貫是烏來里的泰雅族頭目,目前為餐廳負責人。他說,希望加強烏來的觀光與傳統文化產業,推廣當地蔬果農產品。

現年五十七歲、曾任官派烏來區長、行政院原民會專員的周守信,與高富貫是表兄弟關係。周守信表示,烏來原民部落已失去了傳統風格,若當選區長,將以泰雅族的編織手工藝做為主軸,打造烏來成為觀光工廠。

現年六十三歲的蔡馬新為烏來區調解委員會祕書,公務員年資長達三十五年。蔡馬新強調,若能當選,將打造以公共權益為服務宗旨的廉能團隊,透明公開行政程序與資訊。

在警界服務長達廿六年的張德勝,現年五十五歲,擔任多屆烏來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張德勝表示,想為烏來注入新的選風,大家不要為選舉傷感情,並還給年輕人一個新的發展環境。

同樣也是退休警員的林啟民,現年五十二歲是最年輕的參選人,現任烏來權益自救會副召集人。他表示,將促進烏來區原民文化與在地就業,提升服務效率。

林啟民。(林啟民提供)

林啟民。(林啟民提供)

周守信。(記者陳彥鈞攝)

周守信。(記者陳彥鈞攝)

高富貫。(高富貫親屬提供)

高富貫。(高富貫親屬提供)

張德勝。(記者陳彥鈞攝)

張德勝。(記者陳彥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