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山線隧道毒蛇出沒 立牌禁入無效

舊山線苗栗縣三義勝興車站周邊隧道內有毒蛇出沒,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設立警示牌請遊客勿進入,遊客卻視而不見。(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提供)

舊山線苗栗縣三義勝興車站周邊隧道內有毒蛇出沒,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設立警示牌請遊客勿進入,遊客卻視而不見。(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提供)

2014/09/1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舊山線勝興車站周邊的一、二號隧道最近有毒蛇出沒,苗栗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派人搜巡捕,但還有漏網之魚,昨天緊急在隧道口設置「毒蛇出沒,禁止進入」,但還是阻擋不了遊客進入,令工作人員相當無奈。

阻擋不了遊客 工作人員無奈

古勝暉指出,舊山線沿線的一、二號隧道,每到夏季常有蛇類出沒,昨天因水電人員進入二隧道維修電燈時,發現二尾具毒性的龜殼花出沒,馬上動員前往抓蛇,抓到其中一尾野放,另一尾則不見蹤影。

古勝暉說,隧道內因長年陰濕,常有青蛙等棲息,加上蛇類馬上要進行冬眠,研判蛇類出沒數量較多,昨天剛是好假日,遊客人潮多,因還有漏網之魚,工作人員多次進入隧道內搜捕另一尾龜殼花,但無所獲,由於隧道內鐵軌有不少坑洞,擔心蛇類躲在洞內,一不小心恐被咬傷,後果將不堪設想。

苗栗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昨天緊急在隧道口設置「毒蛇出沒,禁止進入」警示標誌,也不時透過廣播提醒遊客注意不要進入,但遊客興致不減,還是進入隧道參觀,絲毫不理會工作人員的善意提醒,令工作人員相當無奈。

「隧道裡有蛇出沒,車站趕快弄了告示出來,但是好多人看了之後,還是走了進去」,工作人員只好無奈的在臉書抒發一下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