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廚食品餿油肉燥 流向2廠商

2014/09/09 08:00

〔記者林近、周敏鴻/桃園報導〕餿水油風暴擴大,縣府衛生局昨天表示,中壢市知名的新明羊肉羹、劉媽媽菜包、老克明蔥油餅等都曾使用問題油品,此外,彰化縣上泓食品行製售的「香蒜吐司」及苗栗縣美廚食品的肉燥也流入縣內下游廠商,正追查中。

衛生局表示,縣內有四家公司採購彰化縣上泓食品行以餿水油製售的「香蒜吐司」,分別是溢旺實業、乙元食品行、得新國際企業、勝綸企業社。

苗栗縣美廚食品使用餿水油製售肉燥,也流向縣內下游廠商—屏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馥瑞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衛生局說,屏榮食品向美廚進貨後製售的「肉燥炊粉」,在全家便利商店販售,廠內已無存貨,六日公告下架後都回收;馥瑞馨是直接轉售美廚肉燥的原包裝給新北市下游廠商,也已公告回收。

衛生局指出,包括老克明、忠將蔥油餅、劉媽媽菜包、法樂琪蔥麵包、上將包子、羹大王長春、紅妹雞肉飯、222小吃、龍東巧味、大王食品肉鬆、新明羊肉羹、平鎮市美芝城販售的蛋餅、食為先大吃部、太子軒肉鬆等,都是強冠問題油品下游商家,但都已辦理退貨,業者現在使用的是合法油品。

中壢市知名的劉媽媽菜包被衛生局查出曾向台益食品行進貨九十四桶全統香豬油,衛生局人員說,業者坦承三月到八月已使用八十八桶,但劉媽媽菜包的員工似乎不知情,昨天上午還一度以「產品沒問題」拒絕退貨,但業者後來願意提供民眾退換貨。衛生局表示,劉媽媽菜包隱匿使用全統香豬油,將會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