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龍酒做補 將軍濱海特色物產

市議員謝財旺(右起)、雲管處長鄭榮峯、前國代翁興旺稱讚土龍酒保健養生。(記者楊金城攝)

市議員謝財旺(右起)、雲管處長鄭榮峯、前國代翁興旺稱讚土龍酒保健養生。(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03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區名列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為台灣六大長壽村之一(最多九十歲以上長者),老一輩將軍人的長壽秘訣是飲用土龍酒,保健養生,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為濱海特色物產。

土龍的學名是「波露荳齒蛇鰻」,棲息海水、淡水交會無污染水域,鰻身呈三角頭,和一般鰻類外觀明顯不同,土龍沒辦法人工飼養,野生土龍生命力強韌,但土龍至今仍未列為保育類物種,在將軍、北門濱海地帶的捕獲量卻愈來愈少。

雲管處長鄭榮峯說,俗語說:「台南人僥燉補,將軍人僥做補」,意思說將軍人很會用當地鹽分地帶天然的珍品,加上藥材浸泡藥酒補品來顧身體,像是冬令進補,將軍人擅於製作處女蟳粥、麻油雞酒米糕,討海人需要有討海搏命的體力,更會浸泡「土龍」來入酒,或許是將軍人長壽的秘訣之一。

前國代翁興旺在將軍區將富里設立一家藥膳生活館,成為行銷將軍特產的新興景點,包括市議員謝財旺和前將軍鄉長陳進財最近都到場推薦。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