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助受排擠 庇護工場中秋禮盒買氣冷

受大環境景氣、高雄氣爆與冰桶挑戰的影響,育成社福基金會庇護工場,今年販售的中秋禮盒買氣僅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記者葉冠妤攝)

受大環境景氣、高雄氣爆與冰桶挑戰的影響,育成社福基金會庇護工場,今年販售的中秋禮盒買氣僅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記者葉冠妤攝)

2014/09/03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下週一就是中秋節,今年台北市庇護工場的中秋禮盒買氣卻平平淡淡,有的庇護工場只賣出去年同期的一半數量,或只達預定目標的三成,有的庇護工場更自行縮減訂單,成本止血。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宣廣組組長陳怡如表示,大環境景氣不佳,再加上七月下旬災難事件頻傳,民間多捐助救濟受災者,連帶擠壓了社會資源。

陳怡如表示,育成庇護工場推出的中秋禮盒,業績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心路基金會也說今年訂單比往年減少,育成與心路基金會皆認為,受高雄氣爆與冰桶挑戰的影響,各界捐款賑濟災後重建,對弱勢團體的捐款相對減少,對庇護工場應節禮盒的公益採購也降低,「許多企業已捐款賑災,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向企業推銷」,但隨著秋節將至,消費者的關愛似乎又回來了一些,近日買氣稍稍回溫。

唐氏症基金會則於昨天將唐寶寶親手做的愛心禮盒,送到台北市立啟智學校及高雄氣爆受災戶,唐氏症基金會公益行銷處長周美汝表示,今年銷售量僅達目標的三成,不如預期。第一社福基金會行銷副主任黃雯祺也提到,原本目標六千盒,八月底為止卻只賣出兩千五百盒,經媒體披露,九月初才增至近五千盒。

市府大樓、公家機關擺放型錄

然而,不是每間庇護工場都如此幸運,能得到消費者與媒體的眷顧,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二組執行長吳明珠就表示,知名度與行銷手法差異,讓銷售量多集中在少數「名牌」庇護工場,市府已積極扶植較沒沒無聞的店家,在市府大樓、公家機關擺放各庇護工場的中秋禮盒型錄,提高庇護工場的曝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