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花賀中秋 蘭花買氣增3成

中秋節送禮,不少人選擇送蘭花盆栽,近來蘭花買氣旺,較平日增三成。(記者蔡亞樺攝)

中秋節送禮,不少人選擇送蘭花盆栽,近來蘭花買氣旺,較平日增三成。(記者蔡亞樺攝)

2014/08/2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秋節將屆,不少人選擇送花禮祝賀,最應景的蘭花盆栽近來買氣熱絡,從上週起,交易量較平日增三成,台北花市表示,今年災情少,蘭花產量、價格穩定,三株到五株的蘭花盆栽維持一千元,十株至十五株的盆栽兩千至三千元,但有攤商說,今年遇上選舉,蘭花需求大,有缺花現象,加上景氣多少影響買氣,業績較往年下跌。

春節、中秋節、耶誕節是盆栽花卉三大檔期,台北花市課長陳根旺說,近半個月蘭花盆栽交易達到五萬盆,比去年的兩萬七千多盆大幅增加,以蝴蝶蘭為最大宗、比例約八成,單株價格在一百四十至一百五十元間,與去年、前年差不多。

陳根旺指出,蝴蝶蘭花形漂亮、觀賞期長達一個月,是民眾送盆栽花禮的首選,買氣佔全部蘭花盆栽的三至四成;其次是耐熱的石斛蘭,花色則是以紅、粉、黃最受消費者青睞。

「蘭花之家」攤商陳清雄說,從上週開始,蘭花盆栽訂單比起平日增加五成,價位在兩千五至五千元,不少人送禮時展現大方,仍願意掏大錢買花,中秋節前十天是買氣高峰;但他也說,往年的中秋節蘭花訂單是平日的兩倍,今年才多五成,景氣還是有影響。攤商黃呈祥說,蘭花買氣最近很好,甚至有人花上萬元訂盆栽送人,但今年碰到選舉年,蘭花有缺花情形。

陳根旺說,中秋送禮若不想送月餅、柚子,蘭花盆栽是大眾都能接受的禮品,花商也會依照消費者的預算,包裝組合盆栽朵數,不用擔心超出預算。陳清雄也傳授養護蘭花秘訣:每週澆一次水、每月施肥,花期可達十五天至一個月;花凋謝後,將花梗剪斷,等到明年春節過後就會再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