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二年國教公聽會》中市教局長:建議志願序不計分 作文最後比

2014/08/28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十二年國教上路引發民怨,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員會召委何欣純昨天召開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調整公聽會,吸引一百多位學校家長會長和學校代表出席,家長對於志願序計分、入學時程冗長砲聲隆隆,希望教育部多聽聽家長聲音。

立委何欣純表示,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調整,本月十四日到十八日無預警召開五場公聽座談會,因宣傳不足,許多家長和家長團體根本不知道;為了讓教育部在政策調整確定前聽聽家長的聲音,特別安排這場公聽會,包括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太平區教育發展協會和大里區家長會長協會等家長團體都出席。

出席的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配合教育部政策方針,具體提出志願序不計分,或改以學生十個志願序為一群組,將選擇權還給學生;寫作測驗比序調整到最後序位;明年度中投區超額比序不新增;以及調整會考標示數量,公布適切級距等四個建議方案。

出席家長則抨擊,十二年國教號稱免試,根本是謊言,不准能力分班,造成學生程度差異太大,不但讓老師熱情被消磨,學生也增加更多的補習,根本無法減輕學生、家長負擔,質疑教育部不敢面對真實的教育現場;有家長則質疑志願序扣分,讓學生不敢填志願,出現高分低就、低分高就的情形,「會讀書的孩子,被教育部制度玩死;不會讀書的,教育部卻硬要他念書,這是什麼道理」?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更抨擊,目前出現的亂象,在兩年前相關會議上都已提出,但教育部全部否決,質疑教育部相關會議家長代表被特定團體把持,代表性不足,且只聽北部聲音,希望這次不會又是開會做做樣子。

大里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則批評,制度應該是越改越好,怎會是越改越複雜,讓家長無語問蒼天;並認為教育應該是中央統一,不應讓各縣市各自決定,要求不管怎麼改,「簡單、公平就好」。

代表出席的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表示,明年將縮短分發時程,相關分發作業將在七月十五日就定位,目前朝免試、特招分發一次到位規劃,並支持以群組填志願,以及將作文調整到最後序位、超額比序簡化;至於調整會考標示數量,將待召開會議討論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