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拚彰縣長 鄉鎮市長選將先補強

2014/08/23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五合一選舉將自九月一日起受理候選人登記,民進黨和國民黨都還在為鄉鎮市長提名緊鑼密鼓補強中,其中民進黨分別徵召縣議員陳素月參選員林鎮長、前芬園鄉代劉玉秋參選芬園鄉長;國民黨則補提名前彰化市代會主席邱海參選花壇鄉長,鹿港鎮長也確定將補提名人選。

民進黨補提員林陳素月及芬園劉玉秋

綠藍兩大黨縣黨部在五合一選舉中都以縣長選舉為主軸,對鄉鎮市長選舉都採取儘量不缺席的策略,以便一起拉抬縣長選情,若無適當鄉鎮市長人選,則合縱連橫,結合黨友,對付主要對手。

民進黨方面,全縣二十六個鄉鎮市長,之前先提名十一個鄉鎮市十一人,而員林鎮長人選,原本唱空城,後經苦勸,陳素月才決定投入參選,主要著眼於不能讓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張錦昆還有餘力抽身輔選同黨縣長參選人林滄敏;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芬園鄉,尋求連任鄉長的無黨籍洪慶章支持林滄敏,民進黨於是找來曾參選鄉長的女前鄉代劉玉秋代表民進黨出戰。

在其他鄉鎮長方面,據了解,民進黨也已於北斗鎮、福興鄉、田尾鄉有人選,正在做最後的勸說;另外,在線西鄉、埤頭鄉、竹塘鄉、二林鎮、大城鄉、田中鎮、二水鄉、和美鎮等鄉鎮,則將尋求非國民黨的合作對象,力抗藍軍。前縣議員柯金德將參選伸港鄉長,但與黨部發生矛盾,若無法化解,將只能以無黨籍參選。

國民黨花壇、鹿港、溪州都補推人

國民黨方面,全縣二十六個鄉鎮市長,之前先提名十五鄉鎮市十七人,其中,大村鄉同時提名現任鄉長張良烟及前鄉代會主席游盛,線西鄉同時提名鄉代劉彩雲及前縣議員黃寶川,主因實力相當,不管誰當選都是藍軍天下,避免分裂,影響到縣長選舉。

國民黨也不讓民進黨尋求連任的鄉鎮市長選得太輕鬆,在花壇鄉補提名邱海挑戰現任的民進黨李成濟,邱海在前議長白鴻森、前副議長白閔傑父子的鼎力助選下,聲勢看漲。

除了花壇鄉,民進黨還有彰化市長邱建富、鹿港鎮長黃振彥及溪州鄉長黃盛祿等三人尋求連任,國民黨以彰化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挑戰邱建富,而一直推不出人選的鹿港鎮,則還在尋覓,立委王惠美胞兄王順昌及國民黨大老趙守博之子趙世聰都被點名,但國民黨縣黨部不願證實,只說一定會推出人選,在溪州鄉國民黨則決定支持無黨籍鄉代黃敏男,挑戰黃盛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