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摺疊文物挨批 台北228紀念館允攤平收藏

葛超智收集、日本十九世紀印製的「台灣諸島全圖」,收藏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記者林恕暉攝)

葛超智收集、日本十九世紀印製的「台灣諸島全圖」,收藏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記者林恕暉攝)

2014/08/21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收藏多份來自葛超智(George H.Kerr,另譯「柯喬治」)的歷史文物,包括畫作、地圖都遭摺疊收在檔案夾內,遭議員批評,台北二二八館長謝英從昨表示,將把相關地圖、畫作全部攤平收藏。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收藏的藍蔭鼎名畫美國領事館美國國慶宴會圖,被議員發現館方對摺收藏,除此之外,葛超智收集、日本十九世紀印製的「台灣諸島全圖」也被館方摺疊,地圖已留下摺痕,議員簡余晏昨也呼籲館方應攤平存放。

謝英從表示,會將館藏的相關畫作、地圖全部攤開存放,以確保文物完整,該館將全面檢討文物收藏方式,近日將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諮詢委員會,審慎面對文物收藏問題。

簡余晏指出,畫作、地圖遭摺疊收藏問題,凸顯主政者的忽視心態,台北市政府並非沒有錢、沒有人,但長期人員、資源欠缺,導致文物管理收藏專業不足,館內的一萬多件收藏品都是攸關台灣近代歷史的珍貴史料,許多人都對政府保存史料寄予厚望,才會捐贈文物給政府,北市府應該編列更多經費、人力妥善保存,同時定期公開展覽這些文物,讓更多人了解史實,才不辜負前人、捐贈者的殷切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