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工處︰新北沒有化工管線

2014/08/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養工處挖掘管理科長何文吉說,新北市地下管線包括自來水、中油、台電、天然瓦斯、電信、號誌、污水、雨水、軍訊、警訊等至少十種,但沒有像高雄市這次發生氣爆的化工管線,相對風險較高的瓦斯管線,換管的技術已經純熟且有定期檢核,發生意外的風險不高。

十年前建置管線資料

何文吉表示,新北市在十年前建置道路挖掘管理系統,管線單位埋新、換舊管後必須進入系統進行圖資更新,否則不能結案,能有效管理管線的分布位置,成效獲得全國肯定;管線開挖前都必須申請路證,提出施工計畫書、交通維持計畫、範圍及品管監測人員,申請最多的是電信,包含有線電視系統開挖。

何文吉表示,養工處主要控管施工品質,管線單位若擅自挖掘、回填不實或施工逾時,都會受罰;在公共安全的部分,除了開挖單位的專業把關,主管機關也會定期進行檢查。

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科長林文信說,新北市轄內有新海、欣欣、欣泰、欣芝、欣桃、欣湖及欣隆七家天然氣公司,每年都會會同經濟部能源局進行安全查核,今年將在十月底前完成,並與業者建立廿四小時緊急通報及搶修機制,以便在事故發生時立即掌握,防止事故擴大。

林文信說,新北市境內有三處石油業儲油設備,包括中油在五股成泰路、瑞芳海濱路的兩處,以及台塑石化在八里訊塘里的儲油設備,每年都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定的中國石油協會實施油槽外部及內部檢查,確保儲油設備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