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七夕 宜蘭情人節亮起來

宜蘭情人節將於明晚七點半登場,縣府昨天在光復國小前護城河,舉行試燈儀式。(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情人節將於明晚七點半登場,縣府昨天在光復國小前護城河,舉行試燈儀式。(記者王揚宇攝)

2014/08/01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邁入第十八年的宜蘭七夕情人節,今年移師宜蘭市舉行,往年常見的鵲橋取消,改以百公尺長的河岸燈景、燈光秀、裝置藝術代替,營造絢麗美景,宜蘭縣政府昨晚進行試燈作業,銀河廊道璀璨繽紛亮起,邀天下有情人前來共度情人節。

宜蘭情人節今年主題為「鵲幸城市」,明、後天晚上七點半至十點零五分舉辦,主場地為光復國小操場及護城河,另一個在聯勤二○四廠旁護城河,以往長長的鵲橋,今年不復見,改用百公尺的河岸燈景與燈光秀,並搭配樂團表演,營造浪漫氣氛。

昨天試燈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先睹為快,並紛紛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更有情侶手牽手漫步燈海,提前享受浪漫。

整點有我愛你燈光秀

縣府工旅處指出,明天晚間七點半會在主場地進行開幕點燈儀式,晚上八至十點的整點時刻,也有三場各五分鐘廿秒的燈光秀表演,象徵「我愛你」;情人節活動結束後,光復國小燈光設施將會沿用到年底,讓宜蘭多一個夜間漫步的亮點。

工旅處說,明、後兩天活動期間勢必湧入人潮,泰山路與民權路二段周邊道路禁止路邊停車,也開闢宜蘭酒廠、新月廣場旁空地免費停車場,加上聯勤二○四廠的收費停車場,可提供七百餘個停車位。

明後天送幸符囍成雙

縣府並在護城河小橋橋上搭棚架,請來四結福德廟月下老人坐鎮,讓走過的民眾如同「鑽轎腳」,受到庇佑,兩天活動各會發放限量五百份的「幸符囍成雙」禮物(文創卡片、金棗罐),讓大家共度幸福情人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