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季台安新生兒群聚感染 衛局:已控管

四季台安醫院爆發新生兒群聚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院方澄清已完成消毒感控。(記者黃佳琳攝)

四季台安醫院爆發新生兒群聚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院方澄清已完成消毒感控。(記者黃佳琳攝)

2014/07/3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號稱七星級飯店式裝潢的四季台安醫院,是高雄地區少數幾家「貴族」月子中心;網路流傳,四季台安從月初起,陸續爆發新生兒群聚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造成新手父母恐慌,四季台安澄清,月初獲報時已完成隔離,新生兒狀況均良好,高市衛生局指出,已完成消毒控管,請父母放心。

有網友在PTT發文直指,四季台安從月初起,發生一連串小嬰兒急送醫院事件,但院方似乎無法控制病情,還想掩人耳目,甚至把問題推給新手媽媽們,推說是新手媽媽隱瞞感冒去親餵,造成新生兒陸續感染轉送高榮、高醫等教學醫院,危機控管出現相當大的問題。

四季台安澄清指出,本月七日,院內出現第一例新生兒呼吸速度太快的個案,院方緊急將新生兒送往高榮治療,經高榮告知,高雄地區正在流行呼吸道融合病毒,院方當晚即將同室的七名新生兒隔離,並觀察嬰兒狀況。

本月十一日,院內產婦向護理人員告知,有新手媽媽隱瞞感冒,跑到嬰兒室親餵,院方也立即啟動感控措施,除全面禁止親餵,改為瓶餵外,並鼓勵母嬰同室,讓院方全面消毒可能受感染的嬰兒室,甚至安排新手父母提早回家,再派衛教師到府服務,減輕家長恐慌;院方感控做法沒有不妥處,甚至從廿一日起,再也沒有發生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問題。

高市疾管處長蔡武雄指出,經調查,此波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共造成四季台安十三位新生兒轉送其他醫院,檢驗後,確認九例罹患呼吸道融合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非法定傳染病,依規定不用通報,但為避免造成父母擔憂,疾管處已要求高市各醫療院所若發現類似個案,應儘速通報,以利後續防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