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土雞產地價跌3成 零售沒動靜

中元節將至,仿土雞漲聲不斷,但養雞業者卻還在賠錢。(記者鄭旭凱攝)

中元節將至,仿土雞漲聲不斷,但養雞業者卻還在賠錢。(記者鄭旭凱攝)

2014/07/31 08:00

雞農賠本養 消費者也抱怨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有色肉雞(仿土雞)產地價格較兩個月前暴跌近三成,但市場上雞肉價格卻仍在高檔,婆婆媽媽到菜市場買雞肉,大嘆:「還是跟兩個月前一樣貴啊!」縣府也發現此情況,將調查有無不肖盤商操縱。

仿土雞產地價在兩個月前端午節一度飆漲到每台斤五十元以上,但之後雞價回跌。中元節即將來臨,雞農原本充滿期待,不料,近日豬肉價格飆漲,零售市場雞肉價格也傳出即將跟漲,但在產地,東勢鄉飼養七、八萬隻仿土雞的業者吳昭鵬表示,「奈ㄟ安呢?雞隻產地價格根本沒漲啊!」

吳昭鵬表示,目前仿土雞產地價格每台斤只有卅六元到卅七元,還不到成本價卅八元,養雞業者仍處於虧錢狀態,市場零售價喊漲,為什麼養雞業者還在賠錢?

但家庭主婦更是憤憤不平,邱姓主婦指出,端午節一隻三斤多的仿土雞漲到三百五十元,每台斤在一百一十元到一百二十元左右,當時為了拜拜得用牲禮而忍痛購買,但雞價漲上去之後,根本沒再跌回來,現在一隻仿土雞還是要三百元以上。

有無盤商操縱 縣府將調查

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蔡耿宇表示,雲林縣是全國最大肉雞產地,占全國比率超過四十%,其中仿土雞就超過六百萬隻,中元節前夕雞價漲不上去,主要與前一波雞價飆漲、養雞業者增養有關,估計全國至少增養三十萬隻。

蔡耿宇表示,與端午節相較,近來仿土雞價格已跌掉近三成,但零售端的價格跌幅相對有限,是否盤商、零售商居間獲取高額利潤,農業處會進行了解並提出警告。

吳昭鵬則抱怨,養雞業者賠錢賣雞,消費者卻吃不到便宜雞肉,對雞農和消費者都非常不公平,類似情形多年來不斷發生,雞農根本莫可奈何,希望農政單位能有效監督,避免利潤遭到壟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