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賽奪冠 少年合唱團市府獻美聲

獲得「第八屆世界合唱比賽」金牌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昨天在市政會議中獻唱。(記者賴筱桐攝)

獲得「第八屆世界合唱比賽」金牌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昨天在市政會議中獻唱。(記者賴筱桐攝)

2014/07/3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年七月在拉脫維亞里加市舉辦的「第八屆世界合唱比賽」,「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打敗來自全球四百多支隊伍,勇奪金牌,昨天團員們受邀在市政會議獻唱,市長朱立倫與各局處首長聽得如癡如醉。

世界合唱大賽素有「合唱界奧林匹克」美譽,分成二十九個比賽項目,台灣有高雄市兒童合唱團、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清華大學合唱團、揚音樂集、慕音合唱團、馬里光合唱團及新竹市藝術家合唱團等七個單位參賽。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在資深指揮陳瑞清帶領下,演唱台灣原住民族民謠「快樂聚會」、中文歌曲「笑之歌」、「四季的風」和匈牙利文「ANGYALOK ES PASZTOROK」等四首歌曲,艷驚全場。

率團出國比賽的市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合唱團成員網羅全市各國中小優秀學子,唱出對生命的熱愛。

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回想,當初成立合唱團時,經費、成員和練習教室都面臨窘境,所幸大家滿懷熱忱、克服困難,家長還組成團親會,輪流在練習時間當志工,協助行政雜務,強化團隊士氣和向心力,締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