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內高溫50度 玻藝節鯨魚館嚇跑兒童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的兒童館以大鯨魚充氣氣球做館場,但因天氣太熱,根本沒有小朋友想走進大鯨魚的海底隧道內,且與玻璃沒有關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的兒童館以大鯨魚充氣氣球做館場,但因天氣太熱,根本沒有小朋友想走進大鯨魚的海底隧道內,且與玻璃沒有關聯。(記者洪美秀攝)

2014/07/25 08:00

悶熱不透風 還有塑膠臭味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往年都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辦的新竹市國際玻藝節,今年選在暑假登場,並以「勇闖奇幻島」為主題,其中兒童館以大型塑膠鯨魚外型充氣而成,但有讀者投訴,不透風的大鯨魚,因天氣炎熱成了大烤爐,小朋友耐不住悶熱及塑膠臭味,根本不想進館。

包商將加裝水冷式電扇降溫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因為年度預算編列關係,今年才改在暑假期間舉辦,全部經費為兩千一百五十萬元,此次兒童館採戶外參觀模式,確實大鯨魚充氣後產生的熱氣及溫度都很高,也聽到有遊客反映塑膠味很濃,讓人不舒服,文化局會請包商研商對策,趕緊加裝水冷式電扇降溫,並增加噴霧灑水功能,降低大鯨魚館內的溫度,提高兒童進館意願,同時請志工注意兒童在館內活動的情形。

另有讀者投訴指稱,往年國際玻藝節都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辦,搭配新竹公園的櫻花盛開,才能吸引較多遊客前往,但今年卻在暑假開展,白天高溫影響民眾參觀興致。

最誇張的是兒童館,兒童館用大型塑膠鯨魚外型充氣而成,雖成功製造話題,但館內經過太陽照射,溫度高達五十度,館內廿公尺長的海底隧道也跟玻璃沒有直接關聯,悶熱的館場讓小朋友根本不想入內。

即使兒童館外有放兩個水中撈玻璃魚的體驗小水池,但因水池小且很接近,裡面放的玻璃魚,小朋友可能因不小心壓到或碰撞而碎裂,小朋友也可能因此被玻璃割傷,這些都是主辦單位欠思慮之處。

此外,夢想館則跟賣玻璃藝品沒兩樣,與玻璃藝術街性質雷同,讓不少人都覺得意興闌珊,了無新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