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穀國小凱旋歸 棒球3困境待解

新北市興穀國小、新埔國小和汐止國小合組的棒球隊,勇奪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興穀國小提供)

新北市興穀國小、新埔國小和汐止國小合組的棒球隊,勇奪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興穀國小提供)

2014/07/23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為我們的小國手喝采!新北市興穀國小、新埔國小和汐止國小結盟合組的新北市代表隊,在上週的小馬聯盟野馬級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中獲得冠軍,以十一比八力克地主南韓,拿到赴美參賽門票。興穀國小校長何元亨談起比賽從一開始失六分到逆轉勝的過程,充滿激動和驕傲,同時他也點出新北市的棒球發展所面臨的三大困境:「資源」、「球員」和「教練」。

「第一局就丟六分,坦白講,我那時想應該會被提前結束比賽。」何元亨說,南韓隊的球員每個都高過我們的球員,看到對方,小國手們各個小有緊張,一開始就丟六分,在二局下拿三分後才漸漸穩住陣腳,不失信心,慢慢地把分數追回來,最後終於逆轉勝,獲勝的那刻,場邊的家長哭了,幾個小國手們也興奮地流下開心的眼淚,「這個冠軍等了十年!」小國手們預定將在七月廿九日出發到美國再爭取佳績。

何元亨任職興穀國小校長後,傾全力支持棒球發展,包括爭取經費打造室內人工草皮、讓宿舍環境更好。

何元亨說,新北市發展棒球有三大困境:「資源」、「球員」和「教練」。他說,興穀國小屬於重點發展學校,新北市教育局加上教育部給予的經費一年僅一百多萬元,護具、器材、出外比賽等花費都從此支出,但一場比賽平均就花去十五萬元,幾乎入不敷出,只能不斷地寫計畫、找經費,「球場那些掛著廣告的贊助商我幾乎都寫過,但都沒有下文。」

另外,家長不喜歡孩子投入棒球運動,能夠投入培訓的選手不多;教練名額和球員數幾乎不成比例,難給予每個小球員最好的指導品質,「我相信只有體育可以讓我們的國家走入國際,這很重要」,何元亨對於棒球培育有著絕對的熱情,也期待更多力量的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