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到宅送證、評估 加碼「送鼓舞」

台北市首創「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由視障社工師親自到府提供身障服務,視障社工師蔡靜如(右)以自身經驗鼓舞不少視障者。(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首創「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由視障社工師親自到府提供身障服務,視障社工師蔡靜如(右)以自身經驗鼓舞不少視障者。(記者邱紹雯攝)

2014/07/22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推出全國首創的「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由視障社工師親自到視障者家中送上身障證明,提供評估服務,以自身經驗鼓舞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

就讀研究所的洪小姐高度近視併發黃斑部病變,視力急遽退化,模糊的視野讓生活變得困難重重,透過社會局全國首創的「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遇上視障社工師蔡靜如,洪小姐看著對方同樣失明,卻還能當社工助人,她備受鼓舞,原本將陷入黑白的人生,重新閃耀彩色光輝。

許多視障朋友對取得服務資源較陌生,也因為出門不方便,往往把心封閉起來,與外界隔絕。社會局去年十一月起結合各區公所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視障者到宅送證暨聯合評估服務」,針對北市十八至七十歲初次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的視障者,依需求到宅親送身障證明,並同步進行需求評估及視障者服務評估。最特別的是,到宅服務的社工員本身也是視障者,往往能以過來人的經驗,激勵民眾勇於走出家門,使用服務。

社會局表示,這項服務從去年十一月上路以來,視障者的開案率由原先的五%,增加至廿%,有需要者,凡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視覺障礙者,或合併視覺障礙的多重障礙者及其家屬,都可聯絡社會局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中心,電話:2758-28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